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四史 守初心】深入学习“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我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校园读书会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2:3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习书屋举办深入学习“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2020年第一期校园读书会,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图书馆、知联会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玉柱主持。

    1BFF7

    读书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副校长焦玉柱主持读书会

    30AD5

    交流读书心得

    189FA

    第一期读书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读书会在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序幕,校园之声广播站成员刘昊冀、褚雪、张志鸿、薛鑫悦通过诗歌朗诵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赞美。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我校师生自编自演的微课《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通过回顾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来感受信仰和真理的味道,鼓励现场人员勇于探索真理,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会上,学校知联会会长李献智、副会长姜银华、何北宁,学校九三学社负责人王志国 、学校民革会员米良、学校民建主委陈永忠、学校民进主委韩立兵、学校民盟会员付万荣、学校农工党会员杜朋轩等人分别围绕阅读《中共历史探微》一书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从原著中掌握了中共党史理论研究的方法,重温了党史人物的重要思想,了解了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时期的中共党史,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知识得到了拓展,思想得到了升华。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发言时主题鲜明、条理清晰,从不同角度谈思路、谈建议,既朴实又接地气。

    赵利宁在读书会主题讲话中指出,学习历史,研究历史,还历史以本来面目,才能更好地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才能更好地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举办学习“四史”读书班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大家在读书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尤其是此次读书会是党外人士在全校带头学习中共党史,为全校学习”四史”树立了榜样,非常难得。他就此次读书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需要一个有力载体,图书馆的红色书屋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园地,希望图书馆增强服务意识,吸引更多的教师来此读书,希望党委宣传统战部多举办此类活动,形成机制,做出品牌,做出特色。二是希望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并将其融入到课程思政中。三是希望知联会和各民主党派能够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积极参加读书会活动,带头读书,在学校掀起读书的热潮。四是希望在全校各部门、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共同落实好“四史”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四史” 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

    焦玉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中共历史探微》是一次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人物重要思想的过程,也是一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的过程。希望与会教师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四史”,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继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历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之以恒抓学习。

    最后,在书籍典藏仪式中,赵利宁将《中共历史探微》赠授给本次活动的主办部门党委宣传统战部和承办部门图书馆惠存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