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刘云山强调为贯彻落实五中全...
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关于举办首届校园新闻传播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关于开展2010年“民族团结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
首页 > 新闻集锦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倡议书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3:23    来源:    作者:    阅读:

    “醉驾入刑”已经走过十年历程。在这十年中,我们看到,抵制酒驾的原则被越来越多的人坚守;我们也看到,依然有千万生命遭受酒驾之害。

    为了自身和更多人的平安与幸福,作为交通参与者,作为公职人员,作为交通安全宣传员公益代表,今天,我倡议:

    我们抵制酒驾,做一位守法的驾驶人。手握方向盘,就有一份义务。要守住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杜绝侥幸心理,守法文明出行。

    我们抵制酒驾,做一位真诚的劝导员。亲友团圆相聚,就有一份责任。要守望相助理性饮酒,为家人、为同事、为朋友,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坚决劝止酒驾醉驾,不要因漠视造成终身遗憾,不要因纵容付出惨痛代驾。

    我们抵制酒驾,做一位模范的带头人。良法厉行,久久为功。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既是受益人,也是带头人。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社会群众做好榜样,为建设零酒驾社会贡献公益力量。

    抵制酒驾,珍爱生命。为了守护生命安全、社会和谐安宁,让我们身体力行,共同行动,以“小我”带动“大家”,以“个人”带动“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筑牢生命防线,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