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5:37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4507C6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全校干部师生、各民主党派代表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纺织实训中心、生命科技学院报告厅、各学院会议室等地点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欢呼颂唱。

    19BF4

    E74D

    校领导同党群行政部门集体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记录讲话要点。直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庄严隆重的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热议。

    师生代表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党委书记赵利宁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职业院校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DB2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顺和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用一百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的实践充分说明,解决中国的问题马克思主义“行”,为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也再次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优越性。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特别要把党的百年坚持真理坚持不懈奋斗史、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史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宣讲好伟大建党精神,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

    工会党支部书记于兰表示,今早观看百年庆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自信,鼓舞人心、精神振奋,作为一名老党员,从一名年轻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教授、中层干部,受党多年的教育、熏陶,是党培养了我,是学校给了我进步的平台,享受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硕成果,见证了学校从示范院校到双高建设,并为之洒下了青春和汗水,作为中国人、宁职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永远跟党走,为祖国的兴旺奋斗终生!

    5CA19

    保卫处全体党员与党旗同框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郭耀东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华诞, 28年党龄的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很激动,很振奋。任何的语言,都表达不了、表达不尽我们今天的感谢,未来的感恩。红色,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奋斗,明天“中国梦”光芒万丈,宁职开大再创辉煌!

    CDA3

    商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勇气,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跨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坚持上党课,学党史,铭记党的发展,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3C519

    宁夏农业学校师生观看大会盛况

    宁夏农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学礼表示,今天,农校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校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每一名党员,不论党龄长短,不论职务高低,都应该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用忠诚、奉献、实干诠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839C3

    软件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表示,因为1921,所以2021!在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自已。当听到青少年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瞬间泪下。百年前,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后,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之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693FC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和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学生一同观看大会盛况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朱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匠心筑梦 闪耀经纬”党建品牌为抓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建设开创新局面。

    南校区全体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南校区党总支全体党员与党旗同框

    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赵云燕表示,从红歌合唱开始,耳边始终萦绕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歌曲的美妙旋律,内心激荡起“自信自强”,我们党的创业历程饱含了多少的艰辛与不易,今天的我们自信自强、底气十足,“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的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软件学院辅导员温鑫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从小小红船播撒火种,到巍巍巨轮开启新篇,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生于太平,长于盛世,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要做到心中有家国爱,眸里有民族光;要在锤炼中不断坚定信仰之心,在奋进中淬炼忠诚之力,在磨砺中汲取铸魂育人的精神力量!”

    商学院2020级会计1班马佳慧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已热泪盈眶。我们党从小小红船播下革命火种,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辉煌成就让我内心澎湃激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就要在人生最美好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认真学习技能、扎实砥砺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力量。

    工业工程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工业工程学院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1班高佳庆表示,从1921-2021年,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艰苦奋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历史。时代的责任赋予给了我们青年,我将一定学好专业技能,扎实砥砺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祖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

    279BE

    计划财务处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团学干部观看大会盛况

    16CCE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学生观看大会盛况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图书馆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与大会盛典同框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生命科技学院教师观看大会实况

    南川和东洼村第一书记组织党员观看大会盛况

    在大会召开前夕,学校党委下发《关于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的通知》,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