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日行一善”系列活动八:工...
首页 > 新闻集锦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网眼——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请学生为工作“挑刺”

    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本报讯(记者尚陵彬)“校园网络应该更多地向学生开放”“应该为我们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和渠道”“学校应该更多鼓励学生开展社团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技术系通信技术班一次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建言。班级座谈会的旁听者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撒承贤。撒承贤一一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对部分学生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当场作出了说明。

    今年以来,该校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规定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系部领导、专业教师到班级与学生谈心每月不少于一次,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或者QQ聊天、发飞信、短信、发邮件等现代通讯手段,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需求和困难,以及学生对老师、教学工作、学校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师生沟通渠道,增进师生情感交流。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技术系辅导员王丹告诉记者,通过开展“一对一”谈心,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有针对性做好学生助困帮扶等工作。对于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还建立了建议反馈回访制度,对其认真整改。

    撒承贤表示,学生是学校工作的主体,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已成为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的一种长效机制,通过面对面交流,有效地缩短了学生和老师、领导之间的距离,知道同学们想什么?需要什么?也让校领导能够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这对学校的各项工作也是一种极大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