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5:40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关晓娟    阅读:

    4507C6

    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授勋仪式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11918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元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作交流发言

    134F9

    4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元,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学校中层干部万占有、黄文娟、何涛、赵云燕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入党的初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岗敬业的执着和无私奉献的热情推动学院校各项工作上台阶。

    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艰辛和伟大。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展望未来,我们要履行好历史赋予我们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赵利宁强调,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等学校,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赵利宁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扎实推动“三进”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立足思政课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树立起“双高校”建设的宁职标杆。加快推进开放教育转型发展,切实担负起构建我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历史新使命。积极创造条件申办本科职业教育,实现职业教育的新突破,以满足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为构建教育强国、教育强区做出宁职、开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