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金秋送爽 桃李飘香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7:47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胡海林    阅读:

    丹桂时节、四围林立,高耸岩壑、水石清华。伴随着金秋的脚步,崭新的一个学年已经开启。9月13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中心举行。学校领导马希荣、刘荣耀、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李道胜,学校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书记、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2300多名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苏晓军主持。

    下午14:20,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工业工程学院牛秀红老师、往届毕业生代表宁夏德医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银博、新生代表软件学院马睿龙同学相继进行了发言。随后,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

    校长马希荣代表全校师生欢迎2018级新生融入宁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他们相信宁职,选择宁职。讲话中,马希荣校长为全体新生生动演绎了一场“开学第一课”,他用六个关键词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第一个关键词,关于信心。他鼓励同学们应该为自己能够成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只要同学们充满信心,心中有理想、有目标、有勇气,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个关键词,关于追求。要接力奋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理想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让勤奋拼搏成为时代的正能量。第三个关键词,关于学习。首先,要重新审视自身,寻找内心的学习激情与创造活力,摆脱传统学习路径的依赖,从“被动性学习”转向“自主性学习”,保持平静的心态、练就专注的本领,成为一个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其次,要锤炼技术技能,通过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和学校的技能实训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和应用研发能力,修炼尚技之心、锤炼工匠之能。再次,要坚持修身养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成长,知恩图报。时刻检束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第四个关键词,关于责任。要刻苦学习技术技能、踏踏实实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建设好我们的家乡而努力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把自己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变成为激励自己奋发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动力。第五个关键词,关于健康。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全身心参与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还应该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将来走向工作岗位,也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注重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善于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第六个关键词,关于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平平顺顺地度过三年的大学时光。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信念,树立必胜信心,自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国家坚强的后盾。

    最后,马希荣校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各项具体要求贯彻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落实到每一项具体行动中,不辜负国家、不辜负党中央、不辜负全社会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