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11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这是学校在六盘山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一幕。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和激昂亢奋的歌声,我校“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13E6A

    1D6B8

    红歌会现场

    此次专题培训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讲座、赴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和陕甘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进行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聆听长征故事、唱红歌会、红色团建等系列活动,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和各民主党派紧紧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1E2F

    讲座现场

    E34E

    六盘山干部学院教授陈燕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的专题讲座

    1AB2B

    197C0

    聆听红色党课

    聆听红色党课,激发奋进力量。5月18日,学校邀请六盘山干部学院教授陈燕为全体学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个必然要求”出发,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两条主线,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历史与现在、国内与国际等多维度,全面系统分析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宝贵经验。近三个小时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启迪心灵、引人深思。

    29FAF

    体验2.5公里红军小道

    1A860

    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16F0A

    重温入党誓词

    21316

    合影留念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红军小道2.5公里,浓缩地展现了从江西瑞金到陕北的长征路,5月19日上午,全体学员冒雨前行,沿着红军小道拾级而上,血战湘江、遵义会议等18个红军长征途中重要事件复原场景一一呈现。通过生动的雕像展示以及文字讲述,学员直观地领会到了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感悟了红军两万五千里的艰辛。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四部分内容。这些内容通过红军长征中的遗物、图文资料,以及行军路线图一一展示出来,带给了每一位学员的不仅仅是长征途中生命谱写胜利的震撼,也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进行了一场身与心的洗礼。最后,党员们一起站在长征纪念馆馆前的广场上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

    15D41

    13BAB

    学党史唱红歌

    学党史唱红歌,传承红色精神。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程;此次培训创新教学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课堂氛围“活”起来。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和背景,选取红军长征在固原发生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员充分发挥智慧,通过分组展示革命精神、革命口号、革命理想、队歌等形式让学员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红色革命历史的印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此外还组织广大学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清平乐 六盘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传唱红歌,让教师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F6F4

    参观红军西征纪念园

    参观红军西征纪念园,弘扬爱国主义传统。陕甘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见证和象征。5月20日,学校组织学员前往红军西征纪念馆、陕甘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踏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军革命传统教育。到达现场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该纪念馆的“红军西征在同心”“陕甘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的建立”“国际友人在同心”“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前延后续”“亲切关怀”等六个部分,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再现了红军当年西征时艰苦卓绝的成绩和陕甘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过程,生动展示了红军爱民如天的历史佳话和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

    讲座现场

    固原市统战部副部长剡小平作“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讲座

    各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宣传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留联会代表、知联会代表聆听讲座

    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讲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9日,培训班邀请固原市统战部副部长剡小平作“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核心内容,通过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八个坚持”和宗教工作“六个深刻理解”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各统战团体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感受深刻。既有现场教学的感同身受与启迪,也有理论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晓军,各部门、各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宣传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留联会代表、知联会代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