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破茧成蝶圆梦想 扬帆起航谱新篇

    ——全区电大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喜迎4977名新生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2:29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相约电大,守护梦想,10月13日,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宁夏社区教育体验中心隆重举行,4977名电大新学员线上线下共聚“云端典礼”,成为宁夏电大人的一员,未来他们将会在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里,开启学习生涯新篇章。

    15191

    开学典礼现场

    下午14:30分,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秋季远程开放教育开学典礼正式启幕。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分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区电大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以及电大优秀学员和新学员代表现场参会,全区电大系统师生在线参会。副校长焦玉柱主持开学典礼。

    17B1A

    1C1D6

    开学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启幕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优秀毕业生名单,副校长苏晓军宣读了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大会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及电大基层分校校长在会上分别发言。

    15F4A

    1BC41

    134DB

    1A280

    1B060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124D6

    党委书记赵利宁作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活力》的开学第一课

    DE7A

    校长刘炜作开学典礼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宣读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苏晓军宣读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CA06

    副校长焦玉柱主持典礼

    2448D

    优秀毕业生、新生、教师代表及基层电大分校校长分别在会上发言

    186B3

    19BBB

    1AF21

    会议现场

    校长刘炜代表学校向电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与开放大学一起成长,成为电大转型发展的受益者。电大系统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宁夏电大将在年底与全国39家省级电大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新生将成为宁夏开放大学的首批学员并见证宁夏电大的蜕变,成为新时代开放教育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二是希望学子们与开放教育齐飞,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实现梦想。电大教育具有教学平台丰富,学习方式灵活、学习内容海量,学员结构广泛,学员群体无限大等特点,希望新生克服工学矛盾,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沉淀自己,潜心钻研,夯实自己的学习本领。三是秉持抗疫精神,希望新生胸怀家国,成为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疫情面前宁夏电大的师生们与全国电大系统的同胞们体系联动,多措并举,守望相助,全力支持湖北、武汉等地一线防控,展现出电大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风貌,希望新生见贤思齐,向先进学习,成为有家国情怀的电大人。他指出,这是一个学习逐步成为自我需求的时代,宁夏电大有舞台,有资源,未来转型建设的宁夏开放大学更是充满了新的机遇,希望电大学子在宁夏开放大学开启人生新的阶段,与学校并肩同行,携手共进,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委书记赵利宁为全区电大新生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活力》的开学第一课。他从准确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牢记伟大抗疫斗争的六个启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活力四个维度,语重心长地激励和告诫电大学子要牢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动机,将立德与立身相结合,树立忠于祖国、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他勉励电大学子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电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的电大学生;要诚信守纪,做有道德的电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赢得学业和事业双丰收。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收获的重要启示凝聚为团结奋进的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立足岗位,瞄准“双高校”建设、开放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此次开学典礼,既是一个总结表彰大会,更是一道新学期鼓足干劲的动员令,预示着全校师生将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播种新的希望,收获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