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靠实责任 千方百计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3:43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学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学生处、团委、就业与合作处、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就业干事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玉柱主持。

    14F17

    C319

    党委书记赵利宁在就业工作调度会上讲话

    CA40

    副校长焦玉柱在就业工作调度会上讲话

    16058

    会上,焦玉柱讲解了学校《关于下发就业责任“四级包抓”及就业工作调度会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工委副书记龚雪飞《拓宽渠道,优化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讲话精神和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主要内容,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部分毕业生未就业原因、存在问题、解决对策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赵利宁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效落实。认识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就业的特殊性,把大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首位,要自觉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责任,促进大学生早日就业,为社会的发展和国家财富的积累多做贡献。二是要落实责任,包干到人,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既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又要落实好学校的“四级包抓”制度,最大限度保障毕业生满意就业。三是要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克服困难,做好学生就业创业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困难群体帮扶措施,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创业家庭的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对不愿就业的学生,要做好思想工作,力促大家早日就业,确保特殊时期重点人群帮扶工作无死角。

    焦玉柱最后总结指出,各院系、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就业工作,切实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就业率,为“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建立了就业责任“四级包抓”制度和一月一次就业工作调度会制度,通过党委书记、校长包抓全校就业工作和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校领导包抓分管联系院系就业工作,院系书记、院长(主任)包抓班级就业工作,就业干事、辅导员“一对一”“人盯人”,靠实责任、包干到人,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