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我校参加“第五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成果展示会”

    时间:2012年11月06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日、3日,高等职业教育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暨第五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成果展示会(以下简称“展示会”)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余所高职院校展示了近年来在高职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教育部、司法部等国家部委,山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等省级行政部门,以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社会团体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马吉保、丁金英带领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动物与科学技术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参加了展示会。“国家畜牧兽医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参加了展示,分别以“团队篇”、“建设篇”、“成果篇”三个部分向与会者全面展示了项目建设的过程、优势和成果,赢得了兄弟院校广泛的关注和赞许。

    专家指导点评

    本次展示会为期两天,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展示会以“创意高职”为题,以发现高职育人成果为主线,围绕高等职业教育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反映高职的经济性、社会性、地缘性、市场性特点,全方位、立体化向业内、业外人士展示高职教育合作育人成效,展示高职教育服务区域、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整体风貌。

    与兄弟院校领导交流

    展示会整合社会各方有效资源,创新运用多种形式、多样化手段,设有成果展示、主题论坛、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等平台,分“四大展区、九大模块”对高职教育“不一样价值”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集中展示。通过现场会的形式,让与会者一起认识高职办学特色,体验高职育人特点,感受高职发展魅力,“在一个真实的、不一样高职学校里发现真实的、不一样的高职教育”,展现高职无处不在的创意和精彩。

    兄弟院校观摩

    同时,展示会还以《2012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的脉络框架进行整体设计,全方位展示《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两周年来高职教育战线取得的显著阶段性成果,立体化展现高职质量年度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质精髓,是全国一批优秀高职院校的整体亮相。

    学生现场制作手工饰品

    【相关链接】据《2012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显示,近三年高职教育让全国近850万户家庭有了第一代大学生;高职毕业生中,12.7%来自贫困地区,22.2%来自西部地区,16.2%来自民族地区;来自以上三类地区的高职毕业生23%是在本市入学,83%在本省入学。高职教育为被传统高等教育招生边缘化的青年群体找到了人生发展与事业成长的新天地。6年来,100所示范高职院校相继完成项目验收,100所骨干高职院校全面启动建设,以点带面,带动了全国高职教育战线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走出了一条不同于普通大学的类型教育发展之路,高职院校显示出空前活力和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