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光明专论: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
光明专论:统一思想和推进工...
光明专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
光明专论:毫不动摇坚持和发...
光明专论:以人为本推动全面...
光明专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光明专论:认真学好党史和国...
光明专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
首页 > 新闻集锦

    组织宣传部2008年工作要点(概要)

    时间:2008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08年,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校党委2008年工作要点精神,党委组宣部工作思路与目标,概括起来为“一二三四五”。即贯穿“一条主线”,抓住“两大任务”,注重“三个加强”,把握“四个围绕”,实现“五项突破”。

    一条主线:就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做为一项长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把落实学校党委2008年工作要点,做为全年工作的主线,贯穿于组织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两大任务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活动载体,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的软实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把全校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和形式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为学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精心组织、把握重点、抓好落实,努力在习学形式和活动载体上有所创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全校教职工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16次全国、全区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坚持从规范党建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等环节入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三是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建设服务型、学习型,研究型团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做到公道正派、遵规守纪,牢固树立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新形象,

    四个围绕一是围绕示范性院校建设、新校区建设、做大做强做实电大教育等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二是围绕自治区“思想道德建设年”活动,加强教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开展校级“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职工”、“文明学生”等评选活动,建立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围绕学校机构编制改革工作,上半年做好部门缺编干部的选拔配备和轮岗交流工作;下半年做好第三轮处、科两级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同时,加强中层干部的管理,制定并落实我校干部管理暂行办法,改革完善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四是围绕学校贯彻中央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实施意见,把学习四个文件精神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使各基层党组织把贯彻四个文件精神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长计划、短安排,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项突破:一是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有所突破。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全校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时安排处级干部参加自治区党校干部轮训和17大精神学习班;针对干部队伍的实际,拟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举办干部专题理论学习和领导艺术培训班一期,对干部进行党的建设、领导科学、现代管理学等知识的培训,使广大干部在履行职责、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上有新的改进。二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要有所突破,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工作有计划、有安排,组织生活有主题、有内容,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下半年将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及组织生活等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三是在宣传工作方面有所突破,充分发挥校报、校园网等媒体作用,在新闻的时效性和深度上下工夫。组宣部将定期对各部门主页进行检查,年底进行评比表彰。要及时了解各部门的工作亮点和动态,积极挖掘校内新闻素材,加强与大众媒体联系与合作,突出宣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提高宣传的质量和频率,切实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方面有所突破,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创新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对各基层党组织目标管理和检查评估的重要指标。认真落实入党联系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养制度,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加快发展。今年计划于5月份和11月份发展两批预备党员,稳步提高学生党员比例。五是在充分发挥业余党校培训教育职能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方面上,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将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大培养教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