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光明专论: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
光明专论:统一思想和推进工...
光明专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
光明专论:毫不动摇坚持和发...
光明专论:以人为本推动全面...
光明专论:认真学好党史和国...
光明专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
首页 > 新闻集锦

    2007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时间:2007年05月30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依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的《2007年全区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我校2007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深入扎实推进我校教职工理论学习,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现将2007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牢固树立“素质与技能并重、学校与社会结合”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迎接十七大”教育主线,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述,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要战略思想,努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内容

    (一)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重点学习和领会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理想信念。

    (二)深入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突出抓好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曾庆红、李长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江泽民文选》学习班上的讲话要点;同时抓好全校教职工反腐倡廉、廉洁自律教育和时事政策教育等有关内容。

    (三)继续深入抓好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四)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学习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讲话,深入学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下发的学习贯彻“两会” 精神的有关文件。

    (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执政理论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继续学习《江泽民文选》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专题摘编),深刻理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七一前夕,结合开展纪念建党86周年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有关内容,学习中共中央领导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三、学习方式

    理论学习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两种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实施,内容采用通读原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收看电视(录像)、集中辅导等方式进行。职工自学要按学校统一安排和各总支、直属支部的要求,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四、学习要求

    (一)要联系实际,端正学风。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紧密联系学校工作、部门职责及个人思想实际,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进入思想、进入工作上求实效。

    (二)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根据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把教职工的理论学习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计划、有组织地精心实施,力争做到学习有笔记、读书有心得、发言有内容,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三)要学以致用,指导推进工作。学习活动中,全校教职工要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努力在解决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附:2007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表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二00七年三月十二日

    主题词: 教职工 理论学习 安排通知

    抄 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党委教育工委

    送:校领导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07年3月12日

    附:

    2007年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表

    制表时间:2007.3.12.

    时 间

    学 习 内 容

    方法及要求

    3月6日

    1、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2、学习中共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第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一、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二、最新形势政策的有关学习内容,由党委组织宣传部按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临时通知。

    三、每次学习前,支部或部门应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拟定1-2个讨论题目,引导职工学以致用,深入学习。

    四、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

    3月20日

    1、学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党委书记张怀斌同志在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学习班上讲话。

    3月27日

    1、下午自学《2007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

    4月3日

    1、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教授女儿的回信;

    2、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向学习孟二冬同志学习的决定;

    3、学习《中国教育报》2006年9月8日刊发孟二冬教授先进事迹的文章:《深情的关怀、殷切的期望》。

    4月24日

    1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谐社会的党群关系;

    2、依据学校下发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指南教材,通读《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5月15日

    1、学习《江泽民文选》: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2、学习《科学发展观干部学习读本》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读本》有关内容(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6月5日

    1、普法教育(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6月26日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7月3日

    1、学习中央领导在纪念建党86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