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刘云山强调为贯彻落实五中全...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关于举办首届校园新闻传播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关于开展2010年“民族团结月...
首页 > 新闻集锦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大学习活动深入实施

    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自治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区开展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学习活动中率先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引领广大群众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形成共识,努力在大学习活动中创建先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优秀学习型党员,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一要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要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以及全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动员大会精神,并根据党员群众的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学习相关内容,以增强学习效果。要采取自学、专题研讨、辅导报告、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互联网、手机短信和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发言。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深刻认识西部大开发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决心和信心;深刻认识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投身西部大开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区情。要对照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和《若干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区情、市情、县情的认识,充分认识自身的发展优势和不利因素,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克服狭隘封闭、急功近利、畏难不进、因循守旧、自我满足、盲目乐观等思想倾向,进一步增强敢想大事、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敢于突破、开放合作、长远发展的意识,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更加符合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的要求,增强投身西部大开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要认真总结经验,明确发展思路。要认真总结10年来西部大开发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并在新一轮开发建设中自觉运用并不断丰富发展。要积极探索与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效对接的思路和措施,集思广益、充分论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主攻方向,努力走上一条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符合本地实际、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各级党组织要搞好宣传引导,培育、树立、推广在大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要加强分类指导、督促检查,对在大学习活动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质量不高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宁夏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