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学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6:2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樊芝梨    阅读:

    4月23日,由宣传统战部主办、工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校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范映渊作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陈志勇、宣传统战部、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业工程学院全体无课教师、2020级士官生及其他学生代表约260人参加了活动。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建君担任活动义务宣讲员。

    103A4

    道德讲堂现场

    158BE

    道德讲堂在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

    诗朗诵《我的祖国》

    本期道德讲堂包括唱红歌、诵经典、讲故事、作报告、谈感悟和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在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在诵经典环节,工业工程学院于建君、洪子玉、闫磊和纪杭辛四位老师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我的祖国》,表达了赤城的爱国之情,为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的祖国而骄傲,为历经磨难而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创造世界奇迹的祖国而喝彩。

    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柳瑞老师深情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邱少云的英雄事迹

    在讲故事环节,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柳瑞老师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邱少云的英雄事迹,引导同学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同一切诋毁、污蔑英雄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好党史,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AE83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作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专题报告

    在作报告环节,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作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专题报告,范教授以“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为关键词,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百年历程。

    79D6

    在谈感悟环节,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樊芝梨老师谈到:“红色经典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加强自身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工作者不断努力。”2020级电气一班马亚峰、20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一班薛雅婷、王东三位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好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跟党走,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151DE

    副校长陈志勇向师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在送吉祥环节,陈志勇副校长向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师生代表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新思想,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