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四史”故事——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6:22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4507C6

    “这次党史报告为我补足了珍贵的一课,让我重温了宁夏党史,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6月22日下午,学校现代农业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彩旗飘飘,歌声嘹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与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承办的第四期道德讲堂如约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四史’故事”,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自治区“四史故事汇”宣讲团成员纳建平;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自治区“四史故事汇”宣讲团成员张莉;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艺术设计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道德讲堂。

    162DC

    道德讲堂现场

    15C84

    艺术设计学院合唱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4042

    道德讲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红歌、诵经典、讲故事、作报告、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伴随着艺术设计学院合唱艺术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激昂的歌声,道德讲堂拉开了序幕,美妙动听的旋律,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55C9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深情朗诵《可爱的中国》

    “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在诵经典环节,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深情朗诵了《可爱的中国》,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颂扬伟大祖国。

    D8A8

    F01D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自治区“四史故事汇”宣讲团成员纳建平(上一)和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自治区“四史故事汇”宣讲团成员张莉(上二)以讲故事的形式作“四史”宣讲

    在讲故事作报告环节,纳建平老师和张莉老师分别围绕“中共宁夏地下党组织英勇悲壮的奋斗历程”“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在宁夏的五天四夜”,以讲故事的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专题宣讲。整个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感人,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条件极其艰苦、物质极端匮乏的年代,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辛探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真实的宁夏党史课,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政治教育。

    9EF7

    党委书记赵利宁现场作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我为学校道德讲堂党建子品牌做得越来越好感到非常欣慰……”在谈感悟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现场作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指出,今天的道德讲堂有两个特点。一是选题好,对党忠诚、对国家热爱是最高层次的道德,师生要在党史和“四史”学习中感受历史的“力度、温度、深度”,汲取前进的力量。二是内容设计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经典诵读《可爱的中国》抒发了方志敏烈士对祖国的深情热爱,让我们再一次感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宁夏革命历史的宣讲报告,让在场师生重温了红色历史,了解了宁夏地区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历程,感悟到了英烈前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牺牲、艰苦斗争的红色精神。

    1221C

    四名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讲活动,结合实际畅谈体会

    随后,四名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要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发挥好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为大家赠送书籍《足迹:共和国记忆1949-2019全彩插图本》

    在送吉祥环节,与会领导为大家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纪念品,书籍《足迹:共和国记忆1949-2019全彩插图本》。以此希望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成为新中国史的践行者。至此,本次道德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师生对“四史”的学思践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基石,让师生更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激励师生把学好党史、“四史”和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和“四史”学习中汲取红色智慧,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