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回族花儿风情剧《回乡婚礼》到我校进行巡演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1日下午18:30,由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牵头,中卫市歌舞团组织的回族花儿风情剧《回乡婚礼》在我校文体活动中心上演。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团委、各系主要负责人,以及1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回乡婚礼》以“花儿”歌舞的形式展示了一对回族青年的婚恋过程,用生动的艺术形式演绎了回族独特的婚俗。整部剧目分为《相识》、《说媒》、《插花》、《沐浴》、《婚礼》。回族富有特色的风土人情、原生态的花儿唱词、优雅动人的舞姿,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非物质遗产保护传承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多家部门举行“全区各大中专院校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底为期近半年时间内,重点以回族花儿风情剧《回乡婚礼》演出和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宣传展览为内容,走进全区54所大中专院校,各演出2场。通过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通过欣赏民族艺术,增进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发掘、研究、传承、创新工作现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