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采购媒体内容巡检系统的公告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夏新发展

    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刘慧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夏新发展

    宁夏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东梅)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对中西部地区发展着墨很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特殊关怀,这对宁夏而言既是关怀和鼓舞,更是加快发展的难得良机。这一轮通过深化改革,宁夏与全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刘慧指出,报告把改革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更多释放“改革红利”。我们首先要从政府自身带头改起,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核心,转变职能,提升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要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刘慧指出,国家提出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等战略,这对宁夏来说,既是新机遇,也是新使命。要积极对接,争取把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纳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布局之中,探索建立与沿线省区及欧亚国家交流合作新机制,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在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争取国家支持,特别要用好航权开放权益,开辟更多国际航线,加快形成西向出境的“空中走廊”。

    刘慧指出,要借西部大开发之势,深入研究国家实施的差别化经济政策内涵,着眼于我区产业存量,着力调优升级,注重创新驱动,加大“选商选资选智”,增强区域经济的整体竞争力。要抓住国家加大对中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支持的机遇,加快实施《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加大统筹力度,突出核心带动,建设美丽乡村。

    刘慧强调,报告明确加快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实施退耕还林、防沙治沙、水土保持、湿地恢复等重大生态工程,这是西部欠发达地区百姓的福音。要创新扶贫开发方式,继续推进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建立精准扶贫机制。要严守生态红线和环境容量底线,实施好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规划和全区环保、宁东环保、大气污染防治“三个行动计划”,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