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国家家禽工程技...
人民网6月24日消息:宁夏职业...
我校实用工艺美术系艺术专业...
宁夏日报6月5日头条消息:校...
新华网头条消息:宁夏职业教...
《人民网宁夏频道》报道我院...
《光明日报》报道我院建院60...
宁夏新闻网报道:百家企业进...
首页 > 新闻集锦

    【光明网】“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举行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5: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光明网银川9月16日电(记者 王建宏 通讯员 伍甜甜)9月16日,“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航发首席技能专家李志强、北京故宫博物院古钟表修复师王津两位工匠大师做客现场,表演了精湛的技艺,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举行

      据了解,“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

    “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国工匠”代表王津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古钟表修复的技艺、还原古钟表修复的成果。李志强现场进行了装配技术实操演示,装配、打磨、测试,每一个环节都丝丝入扣,游刃有余,分毫不差。两位“大国工匠”炉火纯青的操作技能和出神入化的精湛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举行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在致辞中说,工匠精神是工匠的特质,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品质历史传承中的一部分,它所承载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报国奉献的丰富内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产一线工人和最广大劳动人民身上的集中体现,是中国能够在短短的几十年里就跃升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在未来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的有力支撑。

    “大国工匠进校园”暨宁夏首场活动在宁夏举行

      实操表演结束后,两位“大国工匠”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通过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和相关事迹,讲述努力学习创新、技能报国的事迹和感悟,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访谈中,两位“大国工匠”还分别从拜师学艺、模范引领、爱岗敬业、好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技术传承、工匠精神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在现场与学生互动,解疑答惑,并寄语青年学子,全面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争做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和代言人,脚踏实地,精雕细琢,注重实践,刻苦磨砺,练就过硬技能本领,为中国制造腾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