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沈桐、孙志帅——树起“90后...
我校教师隋宇获得“社会帮扶...
沃土育芳华 德义照青春-----...
人民日报评论员:重要的是坚...
穷尽一生书写为民情-----杨善...
坚守信念绿染大亮山--------...
人民日报评论员:自觉实践共...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守共产党...
首页 > 新闻集锦

    爱心传递 用真情奏响生命乐章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56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丹    阅读: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一位朝气蓬勃的少年正在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今年3月,工业工程学院2017级五年制机电2班胡尚志同学被诊断为骨癌,4月份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做了左腿截肢手术,目前在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接受化疗。胡尚志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靠打临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庭,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几近陷入绝境。

    病魔无情人有情,得到这个情况后,工业工程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截止目前,共收到捐款13494.2元。5月25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带着学校老师的深切关怀及同学们的挂念,前往大武口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探望了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胡尚志同学,鼓励他要鼓足勇气静心养病,配合医生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对其家人表示慰问,同时,将善款和慰问品交到胡尚志父亲手中。这一天,胡尚志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精神状态也比较好,他了解到学校很多人都在关心帮助他,心情非常激动,他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为他做的一切,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回报所有支持帮助他的人们。他的父亲更是止不住泪水盈眶,感激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广大师生的真情关爱像一股暖流,温暖了生病学生和家长的心。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让我们共同祝愿胡尚志同学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