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沈桐、孙志帅——树起“90后...
我校教师隋宇获得“社会帮扶...
沃土育芳华 德义照青春-----...
人民日报评论员:重要的是坚...
穷尽一生书写为民情-----杨善...
坚守信念绿染大亮山--------...
人民日报评论员:自觉实践共...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守共产党...
首页 > 新闻集锦

    【宁夏文明网】宁夏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团走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团成员走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作报告。

    12月16日,宁夏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团走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淑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林、虎蕊、马生忠、吴涛同志的代讲人马政一同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正能量”课。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林作报告。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生忠。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虎蕊作报告。

    周淑琴讲述了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重担的故事,结婚18年以来,她从无怨言,精心照顾婆家患有精神病、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公公、婆婆、小姑子、小叔子、大伯哥等人,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的感人故事。虎蕊把病人当亲人,从2008年冬天起,常年把一位65岁没人陪同的赵姓汉族脑梗塞患者接到家里居住照顾,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赞歌。马生忠在黄河边建起了一间板房“生命救助站”,12年来冒着生命危险,先后从黄河救起24人,成为黄河边上生命的“守护神”。杨林”一诺千金”,连续9年依靠种庄稼、打零工,替见义勇为不幸牺牲的父亲还清了身后留下的19.7万元借款。马政为师生们讲述了吴涛同志生前在2015年8月14日晚处置一起交通事故中,14次严词拒绝当事人行贿,不幸被一辆冲入事故警戒区的轿车夺去了吴涛年轻生命的故事。

    师生门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所感动。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像道德模范那样,要严守纪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要脚踏实地,做一个对社会负 责、对家庭负责的好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好人。( 记者 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