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我校学生在2012“外研社杯”...
经济管理系学生在第六届“用...
我校荣获2012年“李宁杯”全...
宁夏园艺产业科技成果发布对...
经管系在“用友杯”全国大学...
经济管理系被授予“全区创先...
我校1个基层党组织和3名个人...
我校团委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
首页 > 新闻集锦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09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夯实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制意识,提升师生自律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制能力,12月4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学校阳光广场国旗下举办了“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的法制宣传百名师生签名活动。

    系党总支书记郭耀东做了宣传动员,明确了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活动宣传的重点内容是“三个深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师生法制责任意识,履行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人人争做宪法的捍卫者、宣传者。

    百名师生在学生会代表的领诵下,集体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随后,大家在“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的法制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该系“六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促进了系部“文化育人,依法治系”的工作进程,为深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系列法制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师生,发自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营造了良好的再学习、再宣传法治氛围。学校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陆泓羽深有感触的说到:“通过现场播放的法制宣传音频,我学到了宪法的由来、法制宣传日确立的背景等知识。学校组织这个活动,就是让我们明白法律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我们必须尊重它重视它,做一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崇高道德品质和修养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