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学校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重温历史记忆 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1:15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红色经典书屋开展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重温历史记忆 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活动,通过讲述统战故事、讲好统战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学校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双高校”建设、本科职业教育、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工作贡献统战力量。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书记苏晓军,宣传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知联会、留联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苏晓军副书记主持。

    16C9A

    1586C

    主题活动现场

    CAAA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B21D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活动

    158F9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讲述统一战线故事

    活动中,学校民革党员刘灵芝讲述了《民革前辈故事:何香凝的故事》,民盟盟员姚晓瑞讲述了《从西方民主的缺陷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民建主委王珏慧讲述了《“窑洞对”的故事》,民进成员吕菁讲述了民进创始人雷洁琼《矢志救国敢为人先》的故事,九三学社成员郭鸿雁讲述了《肝胆相照见赤忱——许德珩、劳君展夫妇与中共创始人交往的故事》,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会长李献智讲述了《太空里的“中国高度—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程林》的故事,留联会会长段言讲述了《黄大年——国家培养了我,我必全力以赴》的故事。

    17BA8

    19221

    党委书记赵利宁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赠送党史书籍

    期间,赵利宁分别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代表、留联会代表赠送了党史书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

    赵利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使人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既是学校统一战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学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举措,更是促进年轻统战对象历练成长的实践平台。通过统战对象讲统战史,可以引导统战对象铭记统战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践行立德树人、统战育人的使命。希望各统战对象积极发挥优良传统,在“四史”学习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ppt、视频,真切讲述了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故事,不仅让统战对象共同回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峥嵘岁月,还展示了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不忘统战初心,永葆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参与活动的统战对象纷纷表示,此次“重温历史记忆 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活动,不仅更好地了解了历史,也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国家和学校建设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