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校知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47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尤敬飞    阅读:

    5月21日,学校知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刘炜校长在3月26日召开的2020年教学工作暨“双高校”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复课的教学工作安排。知联会负责人、理事、会员代表和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知联会会长李献智主持。

    8B8F6

    会上,姜银华副会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党外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姜银华表示,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知联会会员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张萍副会长传达学习了刘炜校长在2020年教学工作暨“双高校”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张萍表示,知联会会员要积极投身到双高建设中,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参与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知联会会长李献智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复课的教学工作安排。目前国内疫情向好,5月14日学校决定复课,复课后,全体教师要研判学情,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完成教学任务,不能因为疫情而降低要求。随后,知联会会员踊跃发言,就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双高建设等实际工作进行了建言献策。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高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知联会全体会员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他强调,2020年是困难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希望知联会进一步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不辜负学校党委重托,并对知联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振组织活力。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交流互动,不断增强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效提升团体活力和号召力。三是要立足工作岗位,提升自身素质。要结合实际,强化自身建设,对标重点项目时间表、任务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