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不忘报国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学校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2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尤敬飞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13日,学校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利宁,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及在校的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荣耀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荣耀简要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召开此次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的目的,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归国留学人员9位教师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双高”建设发展、国际化办学、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党委书记赵利宁在讲话中谈到,今天的座谈会召开得很有意义,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很受启发和鼓舞,对学校归国留学人员队伍有了新的认识。他就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归国留学人员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发挥好自身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加强党的领导是“双高计划”建设的重大政治前提;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人才力量,大家要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各项指标,在学校国际化办学中找到切入点,积极融入国际化办学体系。二是希望归国留学人员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用好课堂,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充实和塑造自己,积极向党靠拢,争取做政治上、业务上都出类拔萃的“双带头人”。三是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归国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和教育管理,党委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工会等部门要加强沟通,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教育引导好归国留学人员各方面发展,并协助做好联谊会组织建设;归国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和严格落实国内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日常教学和留学生管理;四是归国留学人员要以学习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学习,武装头脑,要把学习主题教育尤其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使自己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刘荣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成功进入国家56所“双高校”的公示名单,学校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真正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