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校组织党内外教师赴延安培训学习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4:18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尤敬飞    阅读:

    10月25日至10月28日,学校组织党内外教师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培训学习。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47名党内外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延安学习书院副院长李平致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延安的历史和学习书院的成立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在授旗仪式上接旗。针对此次培训,纪委书记刘荣耀对培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提高认识。广大学员要切实认清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二是严守纪律,注重形象。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爱护文物,队列整齐,切实保持学校教职工的良好形象。三是结合实际,用心感悟。学习中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在红色历史情境下汲取力量。四是落实制度,确保安全。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聆听了延安干部学院程伟副教授所作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作为我校2018年第七期道德讲堂针对党内外教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几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教学活动和《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等现场教学活动,观看了《延安保育院》情景教学。实地考察了延安学习书院、宝塔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点等地。一堂堂生动的教学、一间间普通的窑洞、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件件简朴的历史遗物,一张张泛黄的珍贵照片……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学员们重温了延安革命历史,深入全面地感悟了延安革命精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岁月的足迹,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期间党员教师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培训学习参与人员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延安培训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感。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党总支书记杨淑珍讲到,中国共产党人,凭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领导中国革命由小变大,从弱变强。延安精神我们要活学活用,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学校知联会副会长、农校副校长姜银华说道,此次培训我被延安精神所感动,更为延安精神所焕发出来的力量而所折服,在工作中一定要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作风、历练意志品格。知联会成员、农校傅丽老师说道,通过培训学习真正接受了教育和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感受,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深层内涵!留学归国人员、商学院教师黄梦媛说道,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作为团队中的90后小党员,我深刻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好几次都感动到红了眼睛,这对我来说是从未有过的精神洗礼,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投身到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留学归国人员、留学生科邱一宸老师说道,对陕西革命老区有很深的感情,因为是在陕西上的大学,此次延安之行,感慨良多,今后一定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聚焦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