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统一战线“同心”论坛在京举行 贾庆林作重要批示

    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统一战线“同心”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对于新形势下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年多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同心”思想,扎实开展“同心”实践,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统一战线要坚持用“同心”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认识“同心”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扎实举措,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1年1月,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同心”思想以来,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同心”教育,扎实推进“同心”实践,不断深化“同心”研究,着力强化“同心”宣传。“同心”思想在统一战线深入人心,成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巩固发展的方向引领;“同心”行动在各个领域有效开展,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品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同心”思想渊源于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学说,升华于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团结合作的丰富实践。这一重要思想紧扣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凝心聚力的根本任务,着眼内部构成多样的基本特性,实现了统一战线理论的新发展;立足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开辟了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的新视野;体现同和异的辩证统一,坚持主导性与包容性、原则性和灵活性的有机结合,揭示统一战线本质规律,提升了统一战线巩固发展的新境界,为巩固壮大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提供了重要指导。要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高度,深刻认识“同心”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

    杜青林强调,“同心”思想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理解把握“同心”思想,核心是增进最广泛政治共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关键是坚持求同存异基本原则,充分体现广泛包容与创造活力;重点是明确各领域具体要求,发挥应有的指导作用;根本是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促进多样共存、和谐共生、有序共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杜青林指出,要深入推进“同心”思想的贯彻落实,以“同心”思想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优势作用,指导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创新,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真正把“同心”思想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同心”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桑国卫、黄孟复、张榕明、林文漪、王佐书、严以新、陈竺等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论坛上发言。他们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畅谈同心历程、同心实践和同心体会。10省区市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同心”思想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