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李建华对宁夏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1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我区统战工作作出批示。李建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四个宁夏”,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服务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宣传教育、创建活动有声有色,宗教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得实、有创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生动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民主协商不断加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事的能力有新的提升。自治区党委对我区统一战线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发挥的作用,是肯定的。

    李建华指出,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我区统一战线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高。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俞正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各领域、各方面的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四个宁夏”提供广泛而强大的力量支持。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凝聚统战成员共识,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抓好政党协商的组织和落实,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商能力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对接中央支持民族地区的政策措施,创新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载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探索创新,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开展好“念好两本经,再做新贡献”活动,把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统战部门建设为“党外人士之家”,把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成“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