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宁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8日至29日,宁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三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最美宁夏人物”、首届“宁夏好人”和近年来我区获得国家文化奖项的个人及单位,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宣传思想工作。

    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崔波、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王雁飞、李锐、马廷礼、李彦凯、李定达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

    李建华对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李建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重点,解决好宣传思想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主张,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打牢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突出宣传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的目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鼓与呼,积极做好民生工作宣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突出宣传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切实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要突出文化惠民,统筹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李建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改进方式,解决好怎样抓、注意什么的问题。要正确把握导向,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充分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抓好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加强网络管理和舆论引导,凝聚发展正能量。要抓好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定力和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矛盾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眼睛向下,把镜头对准基层,把版面留给群众,展现人民群众勤劳勇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深化新闻媒体和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建华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也是生产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部门要切实负责,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各媒体要发挥积极作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王结以及王兰花等11名提名奖获得者、康生良等20位第三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赵峰等4名“最美宁夏人物”和王琨磊等21名首届“宁夏好人”,以及2012年度、2013年度我区获得国家文化奖项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三个文件。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蔡国英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建华书记强调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应该抓什么、怎样抓、注意什么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等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蔡国英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要抓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抓理想信念,坚定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抓意识形态,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抓舆论导向,巩固和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抓灵魂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改革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抓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记者 尚陵彬 吴少男 张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