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宁夏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8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对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精辟而深刻阐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关键是要落实领导责任。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8·1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投入更大精力,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对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有效掌控,对舆论导向的有效调控,对宣传干部的有效管理,努力抢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制高点。各级党委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舆论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保持思想的开放性和敏锐度。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加大力量投入,建立协调有力、规范有序、科学有效的舆论管控体系,打击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空间,对错误思潮和主张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对一些虚假信息及恶意造谣诽谤中伤的言论要及时澄清、坚决反击,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宣传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作用,自觉担当重任,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尚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