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光明专论: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
光明专论:统一思想和推进工...
光明专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
光明专论:毫不动摇坚持和发...
光明专论:以人为本推动全面...
光明专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光明专论:认真学好党史和国...
光明专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
首页 > 新闻集锦

    晨午检制度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0: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

    宁职新冠防控〔20204

    晨午检制度

     

    为增强学校疾病预防与控制力度,提高广大师生防病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教职工和学生晨午检制度。

    一、学生晨午检工作制度:

    1、每天早晨、中午学生进班后,由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作为检查人负责进行检查工作。晨午检主要采取询问、观察、触摸等形式,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以及不能确定的其他症状时,立即通知学生家长、同时让学生到校医务室进行检查确诊。

    2、对未到校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应及时电话联系,问清原因并尽量与学生通话,以确定学生的真实情况。如果学生有病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午检记录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学生痊愈。

    3、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填写好晨午检记录签字后交主管老师检查,安全负责任如实填写汇总表。每日于9:00前做好晨检工作、15:00前做好午检工作,务必做到认真、细致、无遗漏及时报医务室。

    4、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及家长宣传工作,学生之间应相互督察。告知学生在家或校外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到校者,应尽快报告学校并到医院诊断治疗。并将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医务室以备查验。

    5、病情痊愈,持家林苑社区痊愈证明到学校医务室开具返校通知单方可回校上课。

    二、教职工晨检工作制度:

    1、高度重视教师晨检工作,指定专人承担晨检检查和信息报表等有关工作。

    2、教师晨检工作应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前完成。

    3、教师应积极主动配合协助部门检查人的晨检工作。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进课堂,应立即报告负责人,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教师在校外出现病情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及时请假并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并将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学校以备查验。

    4、对生病请假的教师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检登记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痊愈。

    抄送:校领导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印发  

    共印1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