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刘云山强调为贯彻落实五中全...
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关于举办首届校园新闻传播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关于开展2010年“民族团结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
首页 > 新闻集锦

    关于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09:19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部门: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组织做好2019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展现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示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对于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进一步凝聚全校力量,激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隆重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各部门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时间

    9月5日至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召开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朗诵会、读书会、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参观考察等多样形式,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挖掘宣传本部门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先进事迹,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多样形式,利用校园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各教学部门可组织开展“师恩情深,感谢有您”、“老师,我想对您说”、“祝福送恩师”等教师节感恩活动,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寓教于学、寓教于做,让教师节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

    (三)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聚焦综合改革,推进转型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机结合,以宁职办学70周年、电大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召开教授、博士代表、访问学者、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座谈会的形式。引导本部门教授、博士和引进人才,特别是老教授畅谈学校改革转型,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比贡献、比技能,激发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四)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关心教师,送去温暖”主旨有机结合,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一生只为一事来》《我是班主任》等教师题材影视片展播,增强老师们的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感受教书育人的温暖。通过深入教职工家庭调研和走访慰问等多样形式,关心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和温暖。要在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四、活动要求

    (一)保持良好作风,务实节俭开展节庆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将予以经费支持,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各部门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坚决遏制“四风”现象的发生,坚决杜绝借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名义向家长、学生收取礼物、礼金、有价证券等有违师德师风建设的行为。要注意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庆祝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教育成就、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再创教育辉煌的重要机遇。

    (三)各部门要按照通知精神,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项庆祝活动,使庆祝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大力宣传尊师重教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增强全体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各部门具体实施情况,须书面报送组织人事部备案,报宣传统战部在全校发布,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 宁 金睿譞

    邮 箱:2560350143@qq.com

    电 话:2135040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