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喜讯】我校青年教师荣获第八届全区青教赛佳绩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32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安戈    阅读:

    百舸争流展风采,三尺讲台绽芬芳。6月25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宁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职业素养部魏洁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工业工程学院张富博老师获工科组三等奖,生命科技学院罗爱华老师获理科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瑾洁老师获思政组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1E0A0

    表彰会现场

    本次竞赛设立四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医科组由宁夏医科大学选拔一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作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区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其总体特点是专业要求高,备赛强度大,选手竞争性强。赛事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要先行提交所授课程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课件,比赛前现场抽取其中一讲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之后进行30分钟的教学反思,最终成绩由三部分分值汇总得出。

    校工会、教务处、相关院系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多次组织赛前指导、磨课等活动。宁夏大学吴晓红、杨润萍、李晓燕、王彬等教学名师不辞盛暑、倾囊相授,进行了极具启发性和针对性的教案、课件、反思、课堂教学指导。通过赛前演练,让选手提前感受比赛氛围,锻炼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备战全区大赛。

    通过此次竞赛,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