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刘炜带队调研宁夏肉牛现代产业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28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马慧    阅读:

    6月22日上午,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生命科技学院、农校以及宁夏肉牛现代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产业学院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情况进行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主题的调研。

    26D7B

    校长刘炜一行调研宁夏农垦肉牛食品产业有限公司

    F035

    召开座谈会

    在宁夏农垦肉牛食品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明的陪同下,刘炜一行参观了肉牛养殖基地、屠宰和加工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校企双方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同时对企业吸纳实习实训及就业的食宿和实操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刘炜指出,产业学院的建设关键是要找准校企合作的需求点,要为企业参与到育人环节创造充分条件,做到互利共赢、协同育人;要动员专业课教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校企共建共管,师资互聘、资源共享,培养一支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要深刻理解类型教育的内涵,不仅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要做到工学结合,把课堂搬到企业中去,把实践教学搬到车间去,将产业学院打造成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

    20269

    深入暖泉农场生物肥料公司、宁夏农垦滩羊产业公司、宁夏农垦乳业公司调研

    在暖泉农场生物肥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肥料生产车间,并对生产链的相关环节进行了调研;在宁夏农垦滩羊产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滩羊养殖中心和饲草车间,了解了企业运营所面临的人才短缺的困境并就此对校企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在宁夏农垦乳业公司暖泉牧场场长刘敏的陪同下,参观了奶牛养殖基地,并对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1C6B7

    合影留念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政府“保就业、稳就业”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校领导亲自带队走访、调研企业用人需求,“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对接拓展优质岗位上千个,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企业用人满意度和家长满意度均高于去年超过3个百分点,为自治区纾困解难、助企发展提供了有效人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