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喜报】我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荣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三等奖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09:06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安磊    阅读:

    近日,《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对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结果进行公示。我校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姣老师撰写的《精准关爱,多措并举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梦成才工作案例》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是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中我区高职院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32F7E

    获奖信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学生工作部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作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抓手。接到《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后,学生工作部立即组织辅导员积极撰写工作案例,通过反复凝练和打磨后提交教育厅参与全区评选,教育厅根据评选结果推荐参加全国征集活动。

    据悉,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重点面向一线辅导员,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日常管理服务、学生发展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成长发展六个方面推选优秀工作案例。经资格审核、学术不端查询,《高校辅导员》编辑部组织专家对符合评审条件的565篇案例进行评审,共有381篇入选。其中一等奖46篇,二等奖87篇,三等奖117篇,优秀奖13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