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4:18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唐源    阅读: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各级党团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学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9月1日,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学校共产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段言主持。

    19C82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FADD

    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期间,陈志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莉同志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在全区各界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践诺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及工作要求,吴轶勤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顺和同志传达学习全区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

    124B8

    青年师生代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中职优秀共青团员、高职优秀共青团员、留联会青年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5名青年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深刻,高屋建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同时对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

    EBF6

    团委书记段言主持座谈会

    段言同志结合学校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指出群团组织是政治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专业技能特点,发挥团学优势,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党委书记赵利宁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他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在奋力谱写学校“双高校”建设中展现青春作为。 他强调,广大青年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和期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锤炼品德修为,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要结合职业教育的新征程和新使命,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