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扶贫显担当 “实”字要当头 ——学校结对帮扶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支持项目资金顺利交接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09:12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胡海林    阅读:

    微风细雨拂面,扶贫支持送爽。随着5月15日上午,结对帮扶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支持项目资金交接仪式的顺利举行,学校今年前期25.3万扶贫资金交由马莲乡使用。本次交接仪式在马莲乡南川村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有关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宁夏西吉县园区管委会主任马耀宏,马莲乡党委书记魏廷峰、乡长单泽民,马莲乡包村领导、干部,南川村、东洼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军主持。

    E6DD

    交接仪式现场

    BB94

    校长刘炜讲话

    A9E4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会议

    发放南川村、东洼村家门口服务站支持项目资金

    发放捐建南川村村部食堂建设资金

    发放东洼村购置环保车及兜底户危房改造资金

    发放东洼村购买玉米种子、化肥资金

    宁夏西吉县园区管委会主任马耀宏致答谢词

    A876

    马莲乡党委书记魏廷峰发言

    南川村第一书记李成志汇报工作

    东洼村第一书记陈建平作表态发言

    会议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驻村工作队干部调整的决定,发放了捐建南川村、东洼村家门口服务站支持项目资金,南川村村部食堂建设资金,东洼村购置环保车及兜底户危房改造资金,东洼村购买玉米种子、化肥资金。马耀宏和魏廷峰分别代表西吉县、马莲乡党委政府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南川村第一书记李成志、东洼村第一书记陈建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

    刘炜代表学校感谢西吉县、马莲乡党委政府以及南川村、东洼村村两委,多年来为学校的扶贫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所提供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他们对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扶贫工作队队员的理解、包容和爱护。他还感谢扶贫工作队和队员们能够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虽然七年间人员有更替,但是扶贫队的初心不变,队员们离开银川、离开学校、离开家庭,来到四百公里以外,投入到乡村扶贫工作当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比较圆满的完成了前期扶贫工作。

    刘炜指出,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宁夏只有西吉县还没有实现脱贫摘帽。面对比往年更繁重、更艰巨的任务,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扶贫工作,有信心完成好南川村和东洼村的扶贫工作。学校将继续以“实”字为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大力支持配合西吉县、马莲乡有关安排,力所能及的落实两个村的建设项目,依纪依规落地有关资金、智力和技术支持。

    他希望扶贫工作队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服从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安排,把自己的工作生活融入到两个村的建设中,与村干部村民打成一片,相互理解,加强团结,成为一家人,共同完成扶贫任务。要把村子当作家、当作工作场所、当作办公室,把自己的职责、任务和事业摆进村子里。他也希望村两委把驻村工作队员当成自家人,一起完成好脱贫这一相同的目标任务,并且在今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扶贫成果的巩固发展中,再结同心,再创佳绩。

    14B58

    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

    刘炜代表学校表达了对6位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传达了学校在干部调整中优先考虑扶贫工作人员的期许,希望他们相互团结帮助,同心协力做好有关工作。

    陈晓军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学校作为一所高校始终关注三农问题,始终支持农村发展,始终扶持贫困农户的脱贫,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亲自研究其中遇到的问题,大力安排扶贫资金,以最快的速度调整扶贫工作队伍,强化扶贫队员的组织建设,亲力亲为,确保了扶贫力度不减,扶贫标准不降,工作人员不后退。他希望扶贫工作队员要落实好刘炜校长的要求,摆好位置,明确职责,当好乡党委政府的助手,在项目确立、资金使用等方面服从乡党委政府安排。他启发扶贫队员要换个角度看待扶贫工作,明白它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一个重要体现,要认识到它是个人人生当中的一次重要历练,理解其既是工作也是人生经验的积累,到农村与农民打交道,与基层干部结下深厚友谊,这些都是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陈晓军勉励扶贫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给学校给乡党委政府给个人交上满意的答卷。

    11558

    座谈交流现场

    会议还就党建共建、教育脱贫、科技扶贫、入户问题、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讨论。

    校长刘炜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会后刘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