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线上教学有方法 线下研讨收获多

    ——南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核心团队建设教研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3:47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平。5月7日下午,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召集高职、电大各专业相关教师开展网络核心团队建设线下教研活动。副校长焦玉柱,组织人事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核心团队成员、校内担任开放教育思政课责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纳晓菁副处长主持。

    156C0

    122B3

    焦玉柱副校长讲话

    核心团队教师代表探讨交流

    会上,陈永忠教授解读了《开放教育课程责任教师职责和国开大教学团队考核方案》;刘惠萍老师、刘煜老师和武辉皎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教学背景、教学目标、团队架构、工作分工、教学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参与网络核心团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并现场演示了学习网建立课程讨论区及资源建设的方法与技巧;与会人员最后就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焦玉柱在讲话中指出,能够参加此次线下教研活动,感到非常欣慰。一是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专兼职教师,为了核心团队建设这项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了,开放教育、职业教育一体化办学的优势正在逐步凸显。二是看到了电大教育改革创新的举动,搞好教学工作,就要在教学研究方面有新思路。三是参加教研活动的成员中有很多年轻的新面孔,意味着开放教育师资队伍融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给未来的工作注入全新动力,希望大家用激情和热情做好网络核心团队建设工作。他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核心团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分工和职责,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二是要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成员之间要坦诚沟通,宽松交流,能力互补。三是目标要一致,要共同做好课程建设工作。四是希望大家珍惜网络核心这个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团队各项工作,为学校开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为网络核心团队的建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解决了困惑,另一方面也为全体责任教师优化线上资源、提高教学资源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