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传承五四精神 书写青春华章

    ——学校召开2019-2020年度“五四”表彰暨从严治团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9:0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进一步展示我校团学工作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强团组织纪律建设、增强规矩意识,着力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4月29日下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度“五四”表彰暨从严治团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校团委全体成员、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周小微主持。

    162C9

    1382E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团委书记段言传达学习了中国青年报文章《从严治团当从团委书记严起》《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并号召广大团学干部管团治团必须严字当头,确保自身在工作中站得稳、讲得通、做得好、行的远。

    陈晓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共青团工作第一线的团学干部们和所有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感谢。他对我校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广大青年团干提出要求。一是政治上要严,要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始终以政治性作为团组织的灵魂,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要发挥团干部共青团工作“领头雁”作用,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全体团员要向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青年团干部认真学习。三是团员队伍建设要严,要发挥团员团的肌体细胞和力量作用,教育引导团员创先争优、实干争先,发挥其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增强其先进性和光荣感。陈晓军希望广大团员们成为讲政治的“红”人,有本事的“能”人,真善美的“好”人。

    D9CA

    F255

    会上,工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洁、生命科学技术系团总支书记宋超作了交流发言。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的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由该院团总支书记李海军作为代表,从疫情防控、理论武装、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该院团总支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优秀团总支书记”代表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婧晓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对《商学院团总支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当前的工作分享了如何落实从严治团。

    112A0

    会议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认真领会陈晓军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将从严治团的理念渗透进团的每一项工作中去,建设属于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强大队伍,努力传承五四精神血脉,书写青春华章,为学校书写发展新篇章贡献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