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0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维东    阅读:

    3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赵利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现场出席,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吴轶勤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围绕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部署做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青、副院长黄梅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党委书记赵利宁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组织开展远程思政直播课堂以及思政课线上教学等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专业特点,开设疫情防控远程思政直播课堂,为全校师生提振信心、战胜疫情筑牢了思想基础,直播课堂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赵利宁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认真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思路。二是要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争创新局面。通过改革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针对思政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八个相统一”,抓好思政课教学效果,要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助教学,争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指导,积极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四是要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思政教育教学,以党建促进专业建设。赵利宁书记还就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