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战“疫”纪实】我校马东华老师应邀为全国中医反射疗法行业首开公益健康讲座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4:35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穆金海    阅读:

    抗疫期间,按照国家行业协会和学校指示要求,国家卫健委主管一级行业研究会——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对全国中医反射疗法行业举行公益健康讲堂,我校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主任马东华老师应邀首讲。

    E83C

    马东华老师以疫情期间易感人群免疫力提升为题,从身、心健康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听众科普了生理、心理、行为、社会适应和道德健康方面的内容,强调了身心和谐、人天和谐的意义与重要性。他还示范了中医反射疗法对人体免疫力提升及避免免疫超敏的手法实操,从人体胫骨侧和双足反射区辨证施术,规律施加刺激促进人体自愈功能的修复。直播结束时,进行了答疑活动。

    15F8D

    此次讲座,为全国行业从业人群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客观增强了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也从技术层面辅助解决免疫力低下及免疫超敏人群需求。讲座受到全国多省区听众的好评,为后期我校疫情期间开展网络(线上)健康干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积累了经验,对指导我校大学生提升免疫力技能培训和日常保健、健康文化教育做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