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战“疫”情 靠前指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4:33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阅读: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利宁主持。

    1156D

    会上,党委副书记、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利宁传达学习了3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紧急会议精神;副校长、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玉柱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教育领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教务处和农业学校负责人就开学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校长、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不懈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以及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强化校园门卫管理和人盯人的管理模式。三是要严上加严,进一步加强信息排查和健康状况的报送工作,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调整摸排范围。四是要精准施策,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强化管理工作,做好开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要及时发掘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五是要实之又实、持之以恒的抓好抓牢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各院系和防控工作小组要对标自治区职业院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评估细则,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预案和方案,要尽快制定学校落实开学工作的任务分配表。六是要科学部署,完善学校的预案和制度措施,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持之以恒的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是我们当前和下一阶段重中之重的任务,各部门、各院系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进入开学状态,提早准备、精心谋划,按照文件精神,制定好毕业生及其他各年级学生的返校管理方案。七是要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双高”建设、教学质量年、“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八是要稳中求进,积极做好本年度招生就业工作。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恢复。二是要抓紧时间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对标自治区职业院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评估细则,拿出具体工作方案,迎接自治区的评估。三是从严从细扎实做好师生返岗返校各项工作,尽快完善原有的工作方案,配套推进各项保障方案,确保师生返岗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四是要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预案,要对预案进行推演和实战演练,同时做好师生健康数据和出行各类数据的排查和分析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