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0:56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图:高峰/关晓娟    阅读:

    “粽香飘万家 邻里情更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感受“端午节”蕴含的爱国情怀,激发师生和邻里居民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珍惜时光的美好情怀,5月2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和金阳社区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竞博楼四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艺术设计学院、工业工程学院、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工委、金阳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230余人亲临现场,共话端午、传承文明。

    一曲雄壮激昂、大气磅礴的《歌唱祖国》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铿锵有力的歌声,伴随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再现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令现场的师生和居民代表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骄傲!在学模范环节, 2016年度宁夏第四届“最美人物”获得者、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智伟老师分享了他多年来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教师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在诵经典环节,工业工程学院李冰等六名同学登台为大家诵读了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的《橘颂》,荡气回肠的诵读带领大家一同穿越千年时空,感受到屈原精神所蕴含的凛然正气和艺术魅力。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后一蹶不振,而有的人面对逆境奋力抗争,只要勇敢面对,总会从新找到自己的位置。在讲故事环节,金阳社区老党员张志清老人讲述了他历经坎坷,坚强面对,用大爱书写自己精彩人生的感人事迹,特别是故事中讲到的种种挫折与不幸,多次挑战自身的极限,但他经受挫折永不消沉,坚强勇敢抗击灾难,面对不幸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令现场师生无不敬佩和感动,纷纷为他点赞。

    在谈感悟环节,工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代表分别就此次道德讲堂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在欢快的《爱我中华》歌声中迎来了送吉祥环节,金阳社区的20多位父老乡亲走进校园特意为本期道德讲堂准备了包粽子的食材,现场师生与邻居们一起包粽子、话端午、赠香包,同谱和谐曲,共圆中国梦。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落实了文明单位与社区《精神文明共建协议》,同时也开启了我校与社区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共驻和谐社区的新征程。